婦女尿失禁最常見的一種類型稱為「應力性尿失禁」,即腹部突然用力如咳嗽、打噴嚏、跑跳、提重物就不自主漏尿,約佔婦女尿失禁百分之七十。


 


 

 

骨盆底的肌肉韌帶結構就像吊床撐住子宮、膀胱、直腸 , 骨盆底前部鬆弛造成膀胱頸閉鎖力量變差
 

產生應力性尿失禁, 只有『應力性尿失禁』是因為鬆弛所致,也只有此類尿失禁可用手術治療

手術的目的在於縫補矯正鬆弛的部位和重建尿道括約肌閉鎖的力量。目前最新微創手術是使用人工韌帶(吊帶)來修補及懸吊
目前我選擇用 TVTO: 主要是幾乎沒有膀胱穿刺的風險,它是TVT改良的產品,長期而言TVT-O應會取代TVT。
目前婦女尿失禁人工韌帶(吊帶)來修補及懸吊手術的發展一日千里,成功率可達九成,在1998年美國FDA正式通過之後,它是一項簡單、省時、又有效的手術方式。
另外婦女尿失禁常合併脫垂,可在手術中一起解決尿失禁和脫垂的問題。
平均術程
第1天下午入院 基本檢查及晚上簡單灌腸, 凌晨0時開始禁食物及飲水

第2天
手術 麻醉消毒準備器材鋪手術單完成之後, 開始進行手術約需30分鐘, 之後在恢復室觀察1小時,然後回病房
傷口在外陰部只有三個小洞
第3天
上午出院, 避免提重物 久站, 不可有性行為
出院後約一周回診檢查傷口
淋浴後建議優碘加在乾淨溫水中( 似茶色即可) 可屁股泡盆5-10 分鐘
出院後休息約3-4天大多可回復工作।(仍依工作性質有所不同)
術後6周會再回診一次, 性生活或較激烈運動大多已可恢復
 
術後併發症包括排尿困難、泌尿道感染、以及傷口的感染,約1-2%。但處理後皆可一週內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