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 FB(臉書)Dr.Yen服務站  

連結  單身熟女搶救子宮奮鬥記 Part 1

        單身熟女搶救子宮奮鬥記 Part 2

#4 carrie 於 2010/01/23 22:50 回覆 61.57.154.213

 

抱歉拖很久才來寫感想
我是去年十二月底開腹腔鏡手術取出子宮肌瘤(二大顆十小顆),術後我依然經常上網看其它朋友的各種後續症狀,也參考別人的開刀經驗,發現每個人會遇到甚麼情況都是天注定,因為不同的醫生和護士和能力和資歷和經驗和偏見和當下心情,就組合成每個患者不同的命。

我跟本文作者翁小姐一樣,也是在用心詢問到一位大醫院婦產科女醫師之後,卻發現她對於我的肌瘤處理態度像是菜市場裡詢問王太太要切哪一部位的豬肉一樣草率之後,便決定自己上網找醫師。結果是靠著輸入關鍵字「子宮肌瘤,主治」這樣的方式找到鄢醫師。

但選擇鄢醫師並不是因為他有上網,有這麼認真貼了許多手術相關訊息,也都有回覆大家的留言,而是,我似乎從某些文字裡感受到這位醫師對於腹腔鏡手術有一種我沒看過的自信。這種自信有蠻大部分支撐我在術前的各種疑惑擔心以及術後的復原情況。
大家都說人心隔肚皮,手術後我的肚皮也被劃開一小刀(我蠻想知道我的肚皮有多厚XD),想想醫師竟然靠著這三四公分的傷口取出肌瘤甚至還要手工縫合子宮,還要處理腸沾黏問題還要….突然讓我想起《醫者情懷》這本書曾經提到醫師這職業被視為上帝與凡人中間的那樣位階,真是完全贊同。

不過術後當晚十點,我有出現文章中沒提到的症狀,是從胸口開始產生壓迫感,慢慢四肢末端發麻發脹,我感覺自個兒軀體漸漸要被無名氣體給撐爆了,立刻按鈴請護士小姐和住院醫師來,面對我的緊張,住院醫師(女生)倒顯得跟我非常客氣,客氣的跟我說明那可能是術中存留的氣體還未消除,然後就準備轉身離去…但我面對胸口壓迫的感覺非常害怕會一口氣過不去啊,我一點不需要妳的客氣啊,妳可以拍拍我的手腳,多跟我說幾句話吧?這點比起作者那多話的住院醫師倒是讓我羨慕了一下。

最後也要趁機謝謝一下手術後幫我抬出恢復室的那位先生,我只聽到他說現在開始要多多深呼吸,於是我就立刻照做,身體和精神有比較明顯的不一樣。^^

目前術後差不多三個禮拜了,除了心臟會有偶發性的無力,其它復原的還不錯,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慢慢看見鮮紅的下眼瞼~~~



To carrie
謝謝您的分享,我們也會加油,期許更進步。
祝平安 Dr Yen

dryen於 2010/01/26 21:46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