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 FB(臉書)Dr.Yen服務站  

neko
2009/07/29
19:33 Re: 子宮切除的新選擇: 腹腔鏡次全子宮切除+子宮頸錐狀切除 (11)
感謝鄢醫師的回覆,更感謝鄢醫師能提供此平台並犧牲私人時間在百忙中還抽空解答患者之各式各樣的問題,真是便利患者許多,更是想不到平常看診時一副正經令我敬畏模樣的鄢醫師竟然也有輕鬆俏皮的一面(太感動了,鄢醫師竟然還能知道我是哪位患者並記得我的狀況),希望鄢醫師常保如此不要太累囉!
看來門診時我太嚴肅了!得改改!謝謝囉!

 

neko
2009/07/27
00:08 Re: 子宮切除的新選擇: 腹腔鏡次全子宮切除+子宮頸錐狀切除 (11)
感謝鄢醫師及住院醫師護士細心的照顧方能讓我在短短幾天即出院回家‧目前有幾個狀況想要請問鄢醫師,
1.因腸與子宮嚴重粘連故再加開一刀傳統刀,請問傷口周圍腫痛是正常的嗎?
2.切除子宮後目前是躺著休息較好還是多走動好呢?
3.排尿無法使力是何原因呢?
4.為何膝蓋及踝關節會酸痛?
5.陰道偶會排出類似碳的東西,請問這是在手術時有作電燒所致?
6.我需要補充荷爾蒙之類的藥物來平衡內分泌嗎?
7.切除子宮後是否要特別注意那些疾病的罹患機會呢?

1.若無紅腫或異常分泌物,請多熱敷
2.多休息但也可以散散步,不痛為原則
3 短暫現象, 因為我們在膀胱背後打仗.....
4 因為有架腳的關係,也都會改善的
5因為用電燒刀做錐狀切除
6.卵巢保留,可以不用
7............剩子宮頸和卵巢, 但病變機會不因此手術有增減

回覆 哇! 好險我記得您的狀況

Re: 子宮切除的新選擇: 腹腔鏡次全子宮切除+子宮頸錐狀切除 (11)

neko2009/07/0823:26再請問,我的狀況如果只將肌腺瘤清除掉大量分泌物之情況會解決嗎?那只拿肌腺瘤是要開腹還是依然用腹腔鏡即可呢?目前案例肌腺瘤複發的最短時間是多久?複發是因為飲食的關係嗎?有不少人說拿了子宮但不拿卵巢也有更年期的症狀出現,會這樣嗎?又有人說子宮是女人比男人多一個排毒的管道,真有此說嗎?拿了子宮我每月依然會有殘留的內膜所致之少量月經,那疼痛還會嗎?子宮沒了空了一個位置提重物腹腔器官會下墜嗎?不好意思開刀的日子越近問題越多,麻煩囉!

1 分泌物會減少
2.切腺瘤要開腹
3. 復發因人而異,因原先病兆嚴重程度 ,個人體質,生活飲食習慣.....
4.有些因卵巢嚴重沾黏到子宮,手術有些會稍影響到,或卵巢已多次手術,或已近更年期,若無上述狀況,單純子宮切除部影響卵巢
5. 規則性出血(月經)
是次全子宮切除最常見的問題。 發生率,自6.8%至 10%,術前應讓病人充分了解。因為有些子宮內膜會殘留一些在子宮頸內,仍會像月經規則出現,只是量很少
6. 不會,子宮頸周圍有重要神經血管. 骨盆底部韌帶, 及輸尿管通過, 也是骨盆底(像是家中房屋的地板一樣) 結構重要的中心結構,次全子宮切除可保護這些結構不受影響

類似問題回覆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有子宮內膜異位.左邊卵巢有4顆巧克力囊腫.右邊1顆.子宮有1顆肌腺瘤.請問我的手術能用哪一種手術?避孕藥調經有用嗎?吃第三天了為什麼還痛到無法睡覺需要靠止痛藥...真是痛不欲生...感謝您!
Answer:
一般雙側性巧克力囊腫 大多需手術處理, 多可用腹腔鏡完成! 可是肌腺瘤.較麻煩, 是否須同時處理要看患者年紀及是否要生育, 腺瘤區域大小 .

若年紀輕仍計劃生育腺瘤區域不大就要保守一些!
因為腺瘤像是蘋果壞掉一樣, 手術要保留正常部份, 就像削蘋果壞的部份.可是好壞間界限模糊, 開腹做才比較乾淨, 還有削掉腺瘤子宮大小就變小, 對將來懷孕反有負面影響, 所以腹腔鏡切囊腫而後追加藥物治療較好,
但若腺瘤區域太大就另當別論,若同時和囊腫處理.,開腹較好

若將來不生 , 腺瘤不大, 腹腔鏡切囊腫而後藥物治療.

不生, 腺瘤又大, 那就丟掉蘋果囉! 因為子宮只是生育時寶寶要住的地方, 可用腹腔鏡同時切子宮及囊腫保留 卵巢,仍有正常荷爾蒙分泌,若仍堅持留子宮那就得傳統開腹了. 至於腺瘤大小介定, 要視吃掉正常區域部分而定,而不是只是大小, 因為腺瘤和正常部分界線模糊,各醫院檢查結果都會有差異,

避孕藥就像是把蘋果放冰箱一樣,只是想辦法安定病兆 , 在有雜花野草的果園噴農藥一樣, 若症狀仍嚴重, 就需削或丟蘋果, 或去除草囉!
PS: 以上無法取代當面諮詢! 仍需諸多資訊輔助

 

neko2009/07/0723:38Re: 子宮切除的新選擇: 腹腔鏡次全子宮切除+子宮頸錐狀切除 (11)請問鄢醫師女性的月經週期運作為成熟的卵會送到子宮裡,那切除子宮的卵會如何運作呢?回覆就落在腹腔中,很快就被吸收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