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 FB(臉書)Dr.Yen服務站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Marilyn 提到...
Hi Dr.Yen,

During November,我的傷口因感染,經過你的縫合,拆線.現在已經徹底癒合.謝謝!!
我於10/02,做腹腔鏡手術,切除巧克力囊腫,處理膀胱,子宮,腸子沾粘. 手術後也打了 Leuplin Depot.已經一個多月之久,為什麼左邊腹腔內,靠近恥骨上方,還會隱隱作痛? 是喝冰飲,or 咖啡所造成的? 還是因為不小心提了重物? 這情形越來越明顯了,我人已經回美國,所以不能當面門診,可否告知現在應該如何處理. with many thks

Answer :
請問原本的 L醫師幫您手術是否為切除左側的巧克力囊腫,若是的話!有時左側會較不舒服, 且大便最終是經由左邊的大腸向下通過子宮的後方,這也是內膜異位症最容易沾粘的位置, 所以若大便較硬就可能造成疼痛, 所以盡量多吃疏果並熱敷下腹部, 少吃冰冷,因為會容易讓腸道較燥動不適. 當然也少提重物.
若仍未改善就得就醫, 看有無其他問題, 例如發炎..........
希望您早日恢復!
ps: 提醒多吃鈣片, leuplin 易骨質流失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answer to marilyn

Marilyn 提到...
Hi Dr.Yen,
Yes, Dr.L 切除我的左邊巧克力囊腫.
你的意見我會keep in mind. 依我的情形,多久的時間若還不改善,需要回診? 若有改善,需要休養多久,才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我有補充鈣,thks for your kindly reminder. 但是我的臉一直在冒豆豆...是lueplin的關係嗎?
真的謝謝你在忙碌中的回覆.
As you said,越專業,越需要溝通.

2008/11/24 下午 10:20:00
answer:
若ㄧ周後未改善或越來越不舒服就需就診,有些人荷爾蒙受到leuplin干擾可能有類似痘痘狀況.但一般大都是類似更年期的症狀. 失眠 潮紅 心悸....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answer to Marilyn Ho

Marilyn Ho 提到...
這本書的內容敘述的很仔細,讓我能夠清楚的剖析自己本身相關性的問題. 我在誠品多訂了幾本帶回來,希望美國的親友們,也能分享到鄢醫師對病患的用心與付出. 謝謝你
answer: 多謝囉! 我倒是想知道您原先不適的情況有無改善.

 

answer to Marilyn

Marilyn 提到...
鄢醫師,經過你飄洋過海的指示與診斷, 我的狀況改善很多,謝謝你! 已將你的專業傳述給台灣的親朋好友,希望她們也能和我一樣,擁有您專業的醫療呵護.
Answer: 謝謝您,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