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剖腹產後發生經血常會拖很長,滴滴答答不乾淨,其中有一狀況為子宮剖腹產傷口癒合不良,在子宮腔內有一缺口,導致經血容易淤積其中,而慢慢流出,而產生以上症狀。明顯者有時超音波可診斷,但最準確檢查是需子宮鏡至子宮腔中可直接看到此缺口。

一般可嘗試用藥物改善症狀,但沒法改善且症狀影響生活品質或生育,可考慮手術處理。

處理原則

不生可用子宮鏡做造溝術,以利經血排出。門診手術不需住院。若癒合不良傷口缺損不超過肌肉層1/2以上,術後95%以上症狀可改善,若癒合不良傷口缺損較深超過肌肉層2/3以上,效果較差,風險較高,就不建議以此方事處理。

想生或是癒合不良傷口缺損較深超過肌肉層2/3以上 就必須用腹腔鏡修整重縫缺口。住院手術,術後2-3天出院。因傷口癒合有多重因素影響,如原傷口組織血液循環較差、感染、對縫線排斥、醫師技術.....,平均術後90% 癒合良好,但仍有10%仍長不好。

分享 案例  分享 案例  分享案例   分享案例   

分享案例   手術記要   補的不錯

 

10981815_10205084680311093_828166884278455331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