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answer to 初經異常:女兒今年13歲,初經量偏多且時間又長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女兒今年13歲,初經量偏多且時間又長(第一次17天,第二次也是如此15天),這次月經來第三次的第五天卻有果凍的血塊(不多,一兩塊),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這幾次月經期間,我每天讓她飲用溫熱的黑糖薑茶,在此之前曾詢問過其他婦科醫生,他建議我讓她吃促進讓子宮收縮的藥,幫助她縮短經期,但是我擔心會有副作用所以沒讓她吃任何藥物,在此想請問鄢醫生--初經有一兩塊血塊是正常的嗎?如果持續增多有血塊需要就醫嗎?還是需要再觀察幾次? 謝謝您..

answer:初經前1-2年因卵巢功能尚未成熟所以經期還不穩定, 若是影響健康或生活就需藥物調經,例如不到21天就來一次mc或每次來血塊越來越多或超過一周以上,這樣生活就很累也易貧血 , 最好就醫檢查治療,也看看有無其他問題,如子宮卵巢病變,雖然她這年紀機會不高!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answer to 傷心的母親

鄢醫師您好:我是昨天門診那個傷心的母親,想請問您我大年初四的時候因為有一點咖啡色分泌物,去找了桃園的醫師,他說我的寶寶比正常的小了許多,而且沒有心跳,我在同一天又去找了北醫值班王樂明醫師,他親自幫我照的,他說寶寶正常八週大小而且有明顯心跳,請問為什麼會有如此不同的解釋,是不是跟照超音波的技術有關,書上說超音波寶寶的大小會有一公分的誤差,如果是這樣,我下個星期三回診時,能否拜託鄢醫師親自在門診間幫我照超音波?
answer: 不同醫師的操作可能會有差異, 下周我一定會幫您親自檢查的

假設我肚子一直都沒有任何不舒服、也沒有出血,是不是寶寶有可能正常長大?如果寶寶不健康,我是不是要一直等到大量出血他才會不見?
answer: 一般不健康的妊娠囊最終還是會有出血或下腹不適的情況,有些是沒有繼續發育但也沒症狀, 需經檢查確認後需藥物處理

我已抽出的巧克力囊腫未來是否會因為懷孕而自動消失不見?我很景仰您、也很信任您,我以後的寶寶一定也要拜託您接生!
answer: 當然若是繼續正常懷孕,因為沒有月經子宮內膜異位症就呈休止安定狀態。您放心我會盡力照顧您的! 要放寬心情,多休息!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answer to 九週出血
張貼者: drYen 位於 上午 8:15 標籤: answer
鄢醫師您好:我現在懷孕第9週,在過年期間(約第8週)出現咖啡色分泌物,量就像月經快要結束時的量,沒有腹痛,也不是紅色的,滴滴答答的6天之後,我去 北醫找值班醫師,醫師有幫我照腹部超音波,有看見胎兒心跳,並打了一針長效型安胎針,可是回家後仍然繼續流出咖啡色的分泌物,請問這樣正常嗎?我要回診 嗎?還是等第11週再做產檢就可以了?另外請問鄢醫師有沒有在北醫以外的地方看診?因為北醫晚上的診只有禮拜三......

answer:懷孕前3-4 月是較不穩定期,出血仍是有流產的可能,請儘可能臥床休息,找時間回診檢查較好.sorry ! 以前有在幸福婦產科兼診,但現在因太忙無法分身,若有狀況也可至幸福婦產科 http://www.obsgyn.net/ 或 滿意婦產科 http://www.carewoman.net/ 診所檢查 .他們都很細心與優秀.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answer to kimi
張貼者: drYen 位於 上午 7:36 標籤: answer
1 意見:匿名提到...鄢醫師您好:請問懷孕初期除了每天補充葉酸5mg 之外,需要另外吃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DHA、鈣片嗎?謝謝您,您是我的大恩人!2009/2/1 下午 10:50:00

answer: 當然可以補充,但也不是絕對必需品,畢竟現代人營養充足. 但若是我太太懷孕我也會給她補充. 另外您言重了! 只要幫得上忙我就很開心!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answer to 1/19開次全子宮手術的李小姐

李小姐提到...
鄢醫師:我是1/19開次全子宮手術的李小姐感謝您高超的醫術但現今有一問題我的回診日期是2/3 當初出院拿的藥只有五天份 是不是只要吃完這五天藥就可以了?謝謝您祝您新年愉快
2009/1/25 下午 07:36:00
answer: 啊!抱歉 太晚回覆了. 只要吃完便可! 祝新年快樂!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是今天打電話到診間,問我的抽血報告CA125指數的病人,謝謝鄢醫師的幫忙~祝您新年快樂喔!
2009/1/14 上午 03:21:00
answer : 恭喜您指數回復正常! 祝您身體健康!

answer to Miss Wu

鄢醫師,謝謝您撥空為我解答!您架設這網站真是病人的一大福氣!所以我的月經量減少應該是跟手術無關囉? 那我需待下次月經來時 五日內盡快去找您囉?還是等到您之前跟我說的三月回診照超音波檢查傷口在一併檢查呢?此外,我的右下腹這次月經來時第一天還有第四天偶而會隱隱作痛(不算很痛)這是什麼原因呢?需回診嗎?真的很感謝您的解答...真幸運遇到您這麼好的醫生! Wu
answer:
若您下次月經也很少就可先回診檢查, 右下腹痛若成為您的困擾可能回診才知道! 無法隔空檢查哩!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answer to kimi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是您目前治療中的病人。於去年10月初首次求診時,經您診斷確定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之後均按月服藥讓我的不適症狀漸趨緩和,病情已大有好轉,再加上於12/16回診,向您解釋病情漸入佳境時,鄢醫師臉上所出現的欣慰神情,更讓自己感到慶幸,能遇上一位仁心仁術的好醫生。在此,除了向您致上深深的謝意外,尚要請您撥冗為我回答一個小小的問題,因為我算是一個極端迷糊的病人,出了診療間後再加上日常生活的忙碌,令我居然忘了您向我囑咐的吃藥時間,前次服用黃體激素的時間是12/22~12/31(12月份月經的第一天是12/7),接下來的月經第一天是1/3,那麼問題是我該自1月份月經開始的第一天算起第16天或者是結束後的第一天算起的第16天開始服用10天份的黃體激素呢?很小的問題卻困擾了我好些天,最後還是厚著臉皮向您討教,希望不至於過分麻煩您,再次致上謝意。Kimi
answer: 是月經來算第16天開始吃的! 也謝謝您的鼓勵!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answer to 月經前兩天量都算正常,第三天就幾乎沒什麼量了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是在去年11/4因畸胎瘤進行腹腔鏡手術,手術後這兩各月的月經週期都很正常..但這兩個月 我的月經前兩天量都算正常,第三天就幾乎沒什麼量了,這樣正常嗎?需要預約回診嗎?謝謝您撥空為我解答!!
answer: 可先參考http://dryen-dryen.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html
回來最好在MC5日內,因為有時需抽血檢查荷爾蒙,這時較恰當.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answer to Miss 鄭

鄢醫師您好:我是 ( ) 我於昨日1月7日晚間於您的診間看診,想確認一下,我的口服藥一個星期會吃完,藥水約可以泡二至三個禮拜(早晚各泡一瓶蓋),我該於藥吃完後回診,還是泡完藥水後回診??麻煩您了,謝謝!我的e-mail:ivyjen@via.com.tw
answer: 是泡完藥水後回診!若藥水不夠可自購或回診拿藥!
ps .下次不要把全名都寫上來喔!

answer to 實在太厲害了!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
您有幫我用陰道超音波
抽出6公分大的巧克力囊腫囊液,
在您開給我排卵藥及黃體素後,
我自行同房竟然順利懷孕了。
謝謝你,實在太厲害了!
請問您如果我驗到HCG二條線之後,
沒有異常出血,也沒有不舒服,
什麼時候需要回去作第一次產檢,
需要繼續補充黃體素嗎?
2009/1/7 下午 06:48:00

Answer:恭喜妳! 這是您們的福氣 !
第一次正式產檢是在11週開始. 另外可先找個時間回診用超音波確定一下胚胎大小位置與心跳.而黃體素一般是在有流產跡象不穩定時安胎使用.反而可開始吃葉酸了!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answer to 性高潮過後下腹會疼痛不已

王小姐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之前是您的病人,最近因為性高潮過後下復會疼痛不已,想去門診掛號,但MC又快要來了,是否要等MC過後再去呢? 謝謝
answer:若您目前沒有不適,可待mc 結束回診,您可先參考
http://dryen-dryen.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6615.html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answer to lisachen for endometrial adenocarcinoma 術前諮商

lisachen49@hotmail 提到...
鄢醫師你好:我是預計1月8日進行手術的病人,病名是 endometrioid adenocarcinoma 我已於12月31日上午做完 MRI 在手術前我需要再一次門診和你討論一下病情嗎?
2009/1/1 上午 07:24:00
Answer:若是我們已經安排住院並完成登記預約病床,可以住院後詳談,若您希望住院前先行了解MRI的結果, 當然可以於門診說明. MRI 可以判斷腫瘤是否侵入肌肉層, 及是否可以用腹腔鏡完成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answer to Marilyn for leuplin 治療後懷孕時機

Marilyn 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從10/2 施打第一針leupline,12/3最後一針,共3針,至今已結束.預計2月份才會開始排卵??當時護士提醒要避免懷孕,因為Leupline會影響胚胎. 請問,幾月份開始,才是安全且不受Leupline 影響的受孕時機?謝謝!
2008/12/29 下午 07:55:00
answer: 一般是最後一劑後2-3月會來mc,只要您月經來就可開始懷孕計畫, leuplin 已沒影響!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我兒子還想請問您,媽媽為什麼手術以後嗓門變得這麼大? 之 happy new year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是12/15 Am no.1做次全子宮切除的Chou,上週五下午回診回家竟然忘了跟您說聲「謝謝」!雖我才剛手術沒多久,但是復原情況相當好,術後並沒有讓我感覺傷口上有明顯的疼痛,第一天經由護理人員的指導,身體左右慢慢翻動幫助腸子排氣,照做之後果真24H之內就很順利排氣。因為腹腔裡面的氣體導致肩膀酸痛也只有第二天,爾後體力可說是漸入佳境,真的要感謝您還有所有協助過我的護理人員,記得手術當天一大早六點多我要被送往開刀房時候,因為緊張顯得不安、表情僵硬,護士小姐溫和的安撫我"別擔心~我們的護士&醫生們都會盡全力保護妳的",雖然只是簡單一句話,當下我真的覺得超有安全感,之後不管病房或是恢復室甚至是開刀房裡面的小姐還有麻醉師想法子讓我放鬆的態度大大減低我的緊張,真是感恩再感謝,謝謝你們體諒照顧我這個膽小鬼~XD到北醫就診,尤其是初診,對您我是完全陌生的,會診以後經過您的分析並且閱讀過您給我的一些資料,我和我先生一致認為您既然是這項手術的專門,就要100%放心交給您來處理,這樣才能有效處理我的困擾。之前到婦科最怕的就是做抹片。幾年前有過一兩次不舒服的經驗~就是做抹片都很痛,導致我有六年時間沒有再到婦科就診(不管電視裡多少美女積極推出6分鐘護一生的短片依舊改變不了我的駝鳥心態)。豈料兩年前當身體出了狀況非得再上婦科檢查,什麼肌腺症、腺體瘤&內膜異位最後再來顆正中間的肌瘤,醫生把症狀解析得有點嚴重(當天看完診我整個人洩氣,想說我還年輕且小孩還小~我怎麼辦….),真是把我嚇壞了~XD我真要感謝我的好友卓小姐這樣積極向我推薦您的技術,她再三保證您絕對是專業滿點又輕手輕腳且細心的大夫,雖然北醫距離我家真的有點遠,我還是來了。所以第一次見面是初診,第二次見面就是開刀房了(我還記得我問戴著口罩的您..請問您哪位?真拍色!)這次的手術我們一家人對您還有對北醫的護理真的很感恩~【5A護士小姐們,她們一再誇我很神勇,我想這也是我越來越有朝氣的原因(哈),還有開刀房裡全力照顧我的護理人員和醫生們】,真是相當感謝!! ^^祝福您們平安 ****** HAPPY NEW YEAR 2009..!! ******p.s. 我兒子還想請問您,媽媽為什麼手術以後嗓門變得這麼大?我回答是:血液循環順暢所以中氣十足囉…
answer: 恭喜您復原迅速! 謝謝您對我們的鼓勵! 您可以重拾健康也是我們最大的驕傲!也要告訴您的兒子, 有個嗓們大中氣十足的媽媽是幸福的!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謝謝您的鼓勵. Happy New Year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是去年底的時候讓你cs的媽媽,我現在手術傷口恢復很好,希望下一胎在生產的時候可以找你,非常的感謝你與一位林醫師(應該是您指導的住院醫師吧),他在我被告知要剖腹產的時候給了很大的心理建設及意見分析,還有一位蔡護理人員,她幫我內診的時候都很細心,北醫的真的人都很好而且專業知識豐富,感謝你們
2008/12/25 下午 06:02:00
answer:謝謝您的鼓勵!我會告訴他們的! 我們會加油的 !
Happy New Year

for pinkl

pinkl 提到...
answer: 那就可以了!就可以抓排卵期同房,或是到醫院用超音波看濾泡夠大來選擇同房時間!積極些可輔助用排卵藥 針對這問題想再請教醫生...我應該什麼時間去用超音波看濾泡來選擇同房時間?(月經前還是月經後幾天?)請醫生告訴我...我好配合時間去醫院檢查...謝謝您...
2008/12/23 上午 06:13:00
answer: 一般mc 第5-9使用排卵藥,第12 天回來看濾泡是否夠大夠成熟,決定同房時間,所以可在mc來5日內回診開藥及安排

answer for 傷口有小小的線頭

鄢醫師,11月份因巧克力囊腫住院開刀,12月份回診時,您檢查傷口要看是否有線頭,回家之後發現另外一個傷口也有小小的線頭。應該要回醫院門診嗎?還是自己買醫療用聶子拔掉就好了呢?因為上班時間較趕,想說小線頭不知是否可自己處理。感謝您的回覆喔!
answer:可以呀! 但先用優碘消毒! 若沒辦法,在任何我門診時間,不要掛號,直接敲敲門大喊一聲鄢醫師我要拔線頭便可......

祝福您與被您醫治的病人們 大家都平安健康。Merry X'Mas & Happy 2009!!!

匿名提到...
醫生好:感謝您讓我恢復健康,這次不僅保留了卵巢還"一兼二顧"順便通了管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每次用生病有關的數字去簽大樂透...想說賺點營養費唄...每次都槓龜...要不然就分您2個億啦!!!不過,還是感恩您~~ 祝福您與被您醫治的病人們 大家都平安健康。Merry X'Mas & Happy 2009!!!
2008/12/24 上午 01:49:00
匿名提到...
answer: 真希望您 中頭彩,但最好超過兩億,否則您可賠慘啦! 先謝謝您囉!

for 岑眉

匿名提到...
鄢醫師我11/24外孕切除輸卵管手 術後,您有幫我預約12/30回診,主要確認月經是否有正常來,但昨天12/23月經來了,這樣算正常嗎,謝謝岑眉
2008/12/23 下午 07:28:00
answer: ok 的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沐小姐請放心,術前諮商

匿名提到...
鄢醫師,您好~我姓 沐 預計於12/25進行卵巢腫瘤手術।我在12/5第一次門診 因為那天我情緒緊張 沒有來得及詳細請教您關於手術事情,及告知您我身體近期狀況, 愈逼近手術日期我的心情非常緊張無法放鬆下來,根據超音波 腫瘤已7।6CM, 我只是想跟您再次確定 您說會幫我保留卵巢 手術像撥橘子般 卵巢會全部保留下來是嗎.另 手術後會有後遺症嗎 會影響生育能力嗎?

answer:會保留卵巢與生育功能的 請放心 可參考
http://dryen-dryen.blogspot.com/2008/12/2.html

我最近2個月腰很痠 肚子痛,頭痛ㄧ陣ㄧ陣的 像月經來一像樣,請問是不是腫瘤關系?
answer: 腹痛有關,腫瘤會壓迫周圍的神經, 頭疼關係少些
另請問我手術是12/25 早上 還是下午呢?
answer:抱歉 住院後才可真正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