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一產品原本是應用於傳統剖腹手術,藉以保護傷口用。

圖片1.png

 

因有大小不同的設計,我們把最小號的部份應用在腹腔鏡輔助微創手術上。

圖片2.png

 

PS.特殊迷你傷口撐開保護膜優點

過去要撐開傷口,不論大傷口或迷你傷口,需要助手醫師使用金屬器械拉開傷口。若是微創迷你傷口,助手醫師就得較吃力的拉鉤,但有時仍無法很均勻讓傷口撐開。傷口雖小,但難免因器械拉扯造成傷口皮膚紅腫,疤痕顏色較深,較痛些。

若是使用傷口撐開保護膜 ,可將傷口均勻撐開,不需拉扯,不紅不腫,更不痛,傷口面有保護膜包覆,感染率減少,疤痕較淡。

   圖片2.jpg  alexis_woundRetractor.jpg

 

使用實例 下圖右

腹腔鏡輔助加微創傷口,兩個約1公分傷口,下方3-4公分迷你傷口

(下圖右),用於下方的迷你傷口 

閱讀連結:腹腔鏡輔助微創肌瘤切除

http://dryen.pixnet.net/blog/post/30310963

 圖片20.jpg

經變色處理

 

 圖片2.jpg

均勻撐開傷口

圖片9.jpg 圖片5.jpg

迷你傷口取出大肌瘤                            可以快速緊密手工縫合子宮傷口

 圖片1.jpg

 傷口不紅不腫,縫合後較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